只是春光如此,却不得见你

《你我多年》 厂荡


——

我是可爱的小天使喜欢发刀子

人手一个来来来别抢啊

总之是个无缘无故粗线的脑洞

请勿上升真人×3

锅巴大兄弟别盯着我T^T

——

And the butterflies turned to dust they covered my whole room
蝴蝶化为灰烬飘落整个房间

So I punched a hole in the roof
我所幸在屋顶开了一个洞

Let the flood carry away all my pictures of you
好让洪水带走你所有的照片

The water filled my lungs, I screamed so loud but no one heard a thing
而水,开始浸满我的肺,我大声尖叫却无人听见

Rain came pouring down when I was drowning
然后雨开始倾盆而下,我慢慢沉溺

That's when I could finally breathe
但此时我才终于能呼吸

bgm: Taylor Swift 《Clean》

——

事情已经过去太久太久了,久到童扬都忘了,最初的样子。

有人说时间总会抹平一切生活的波澜,现在想来,的确如此。那些曾经历历在目的事情,也变得遥远了。

以前打职业的朋友有空的时候会聚一聚,出去吃个饭。只有这时候,童扬才感觉他们还是与以前一样,骚的依旧骚,嘴贱的改不了嘴贱。

爱的也依旧爱着。

童扬伸手把书柜顶上的相框拿下来,很久没有清理的木质框架上落满了灰尘,连带着遮住了年轻的脸,朦朦胧胧地看不真切。

用抹布擦去玻璃板表面的灰尘,他看到了当初的自己,嘴角隐隐噙着一丝笑。

当然,还有明凯。

照片中的明凯躺在沙发上闭着眼睛,好像睡得很安稳,是他童扬喜欢的样子。

一直都是。

窗外突然下起的大雨把童扬从记忆里拽了出来,趴在窗台上看着被雨洗礼的城市,雨声不着痕迹地掩盖了本该响起的清脆铃声。

——

童扬看到有未接来电已经是两个小时之后的事情了。

最令他意外的还是,明凯打的电话。

童扬正犹犹豫豫地问自己要不要回过去,又一个电话打了进来。

这次不是明凯,而是赵志铭。

“zzm你干嘛,又搞聚会啊?”

“扣神别急别急,我是来告诉你,这次聚会有点不大一样……”

赵志铭的声音弱了下来,迟迟不肯往下说。

“有话快说有屁快放!”

“扣神,我说了你不会怪我吧?”

“快点说,不说我挂了。”

赵志铭狠了狠心,小声说道:“父皇要结婚了,明天晚上。”

“哦,那行,我会按时去的,先挂了啊游戏开了。”

“那好吧,”赵志铭吸了吸鼻子,好像是感冒了,“扣神你不愿意去的话就不去了,我陪你。”

电话对面传来的仍然是正常的声线:“zzm你说什么呢,厂长大好日子我为什么不去?”

“嗯。”赵志铭放下手机,叹了口气,“今天的雨格外大呢。”

童扬也想过关于明凯和他的结局,最坏的莫过于老死不相往来。现在看来,好像没有那么糟。

起码我还能站在他身边,他还会像以前一样,认真地看着我的眼睛,对我笑。

这就足够了。

是时候,给这段故事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了。

——

明凯还是在婚礼现场看到了童扬。

他的纯白少年穿着白衬衫,简简单单地坐在那里,却让他移不开眼睛。

可惜再也触碰不到那片纯白了。

明凯摇摇头,扯出一个不算好看的笑容,牵着妻子走到童扬这桌,举起酒杯。

他和周围的老队员们一一寒暄,随后把杯中的酒一饮而尽,连同那些想对童扬说的千言万语。

恍惚中,他用余光看到童扬端着喝完的酒杯,微笑着看着他。

双目相接的时候,童扬的嘴唇动了动。

“新婚快乐,明凯。”

“谢谢。”

尽量表现着,像不在意的,频繁暴露了自欺欺人者。

童扬想,这真是一首应景的歌。

——

“明凯!”

坐在休息室发呆的明凯回头,看到了倚在门口的童扬。

“你那天打我电话,想跟我说什么?”

明凯低头,敛了目光:“没什么……”

不过是,无关紧要的事。

“既然没有事,那我先走了。”

童扬转过身,踏着最后的倔强离开。

明凯看着他的背影,没有选择去追。

你要走,我不送你。

只不过感谢你在我职业道路上给予我的信任和支持,一路的风风雨雨,你都陪伴我走过。

有些话,错过了,也就不必说了。

希望多年后你我再次见面时,你能看着我眼睛里你的样子,然后微笑着说一句:

“好久不见。”


Fin.

评论(9)
热度(18)

© 朝三暮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