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春光如此,却不得见你

《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康兮






啊好久不写东西了来个复健qwq


寒假写好的只是一直不满意so就没发


昨天我的回生日加上WE冠军很开心就拿出来改了一波 勉强算是个生贺吧


终于还算是满意了悄咪咪发出来试试www


我的回回生日快乐 以后也要一起加油啊@空回无限 





【我站在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苏汉伟比向人杰矮了一个头。

这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从苏汉伟天天逼着向人杰叫他爸爸就可以看出来。

每次比完赛总会有一大群女粉丝挤在会场门口鬼哭狼嚎地吼小伟你好可爱啊你好软啊你笑一个好不好。

于是苏汉伟开始烦恼起自己的身高,你说一个真汉子为啥总被人喊萝莉呢。

刚好网上开始疯传一套据说很有效的增高操,苏汉伟想着不试白不试也下了视频也学着做,不小心被向人杰发现了。

“小伟你居然在做这个哈哈哈哈哈哈哈,网上的东西听听就算了,你还正儿八经地学??”

苏汉伟若有所思:“向人杰,你说摸头会不会长不高?”

“可能吧。”

“那都怪你!”

“……”



全基地的人都知道,苏汉伟和向人杰打了个赌。

“一个赛季之内,如果你能长高五厘米,我就送你个大礼,怎么样?”向人杰伸出手指,在苏汉伟眼前晃了晃。

“是什么大礼?”他好奇地追问。

“带你去,距离天空最近的地方。”

苏汉伟撇撇嘴,绕过向人杰走掉。

“谁信?哄小孩子的吧。”

向人杰一句你就是小孩子呀被他噎在喉咙里说不出来,末了也只好哼哼着信不信由你进了训练室。



“小伟,熬夜可是长不高的哟。”

向人杰半夜醒来的时候,虚掩着的房门还透着光亮。

苏汉伟紧紧地盯着屏幕,眼看着手中的妖姬华丽的一套技能单杀掉了对方中单,才腾出时间回了一句:“要你管?”

“是是是我多管闲事多吃屁,行了不?”

向人杰踱到厨房温了杯牛奶,又轻轻地把杯子搁在苏汉伟旁边:“喝牛奶有助于长高。”说罢哈欠连天地睡觉去了。

那天凌晨,穿着卡通睡衣的苏汉伟站在阳台,望着黎明的霞光万道,喝光了早已冷掉的牛奶。



S8伊始,向人杰交了女朋友。

苏汉伟不是没有见过那个女孩子,她总是巧笑倩兮地陪在向人杰身旁,有着说不完的话题,叽叽喳喳像是初春时节的小燕子。

他说不清这是一种什么感觉,可是当他rank到深夜乃至凌晨,手旁再没出现过一杯冒着热气的温牛奶,如同他单排时找不到一个合他心意的打野。

人总要等到失去了才去珍惜。



后来向人杰家里突发状况,决赛无法参加,俱乐部急急忙忙调了个新人过来,赛前还叮嘱苏汉伟要好好发挥。

他没看经理的殷勤的眼神,一边把嘴里的泡泡糖吹出五颜六色的泡泡,一边斜着眼睛给向人杰发短信。

“你会来看吗?最后一场比赛?”

“应该可以,我看时间。”

向人杰老老实实地回答。



3:2

有惊无险地赢下最后一局,苏汉伟的妖姬拿到本赛季第二个五杀。他下意识的去看身边人的侧脸,映入眼帘却是陌生。

由于延迟的原因,解说们还在吹着最后一波团妖姬的完美绕后。苏汉伟被队友们推搡着来到台上,站在聚光灯中间,他想笑却又笑不出来。

向人杰没有来。

这是苏汉伟职业生涯里浓墨重彩的一笔,只是缺少了一个人的见证。



世上并没有那么多的天涯永隔悲欢离合,只是那些灿烂的情感,过了某个时间的节点,最终都会归于寂处。

向人杰试着像苏汉伟解释过什么,可苏汉伟像是不愿提起这个话题,总是轻描淡写地一笔带过。

在这段时间里,苏汉伟坚持做的增高操和向人杰断断续续的牛奶似乎起了作用,他与向人杰的赌约,也算是完胜了。

某一天苏汉伟rank完用QQ敲向人杰。

“喂,你不是说带我去看距离天空最近的地方吗?”

他看到对方正在输入中的小图标闪烁了好一会,屏幕上忽然蹦出一大段话。

“那天我没去现场,但后来我专门看了一遍重播。小伟,你知道吗?你已经站在了那个距离天空最近的地方,你站在那里,微风轻轻吹过,天空很蓝也很安静,像是一伸手就能触碰得到。你变得很高大,万物变得很小,你不知道吗?”

苏汉伟沉默地看着,他们都早已过了没心没肺的年纪,虽然人生时时怯场,可在向人杰面前,却常常斗胆地无法无天。

他知道人生的不如意不过是——冬天开窗会冷死关窗会闷死,洗澡时水龙头往左一点冻死往右一点烫死,方便面一桶不够两桶太撑,买鞋42偏大41偏小,以及友情以上,恋人未满……

S8结束后,苏汉伟向队里请了假,独自一人来到了玻利维亚的乌尤尼盐沼。

这里被称为“天空之镜”,传说中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清晨,经过一夜雨水冲洗的乌尤尼盐沼像一面巨大的明镜。远山如黛,蔚蓝的天空和湖面相接,看不出一丝界线。湖风呼啸而至,直灌头顶。

苏汉伟低下头,看到湖面上倒映着的自己的身影。

那是最勇敢的青春,最绚烂的自己。

Fin.

评论(6)
热度(28)

© 朝三暮九 | Powered by LOFTER